Blogtrottr
失業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Teach your child to read.

Save 20% now with Hooked on Phonics! Enter 'SAVE20' at checkout.
From our sponsors
美國一失業者遭遇尷尬拾金不昧反失救濟金 - 新華網
Nov 12th 2013, 09:57

美國一名無家可歸的失業者在路上撿到850美元,交給警察,卻失去申領救濟金的資格。

詹姆斯・布雷迪原先是新聞攝影師,十多年前失業並患抑鬱症。花光了儲蓄和退休金後,他不得已住進新澤西州伯根縣哈肯薩克市收容所。

去年4月,他上街散步,在人行道上發現一個銀行信封,內裝850美元。布雷迪沒有把錢裝進自己的口袋,而是交給警察。

布雷迪身處困境卻拾金不昧,獲得警方和哈肯薩克市議會表揚。

今年10月,由于無人認領這筆錢,按照規定,它歸布雷迪所有。

然而,他向市政府公眾服務部申領醫療補助和生活救濟金時卻遭拒絕,理由是他沒有把這筆錢作為收入申報。

布雷迪告訴新澤西州《紀錄報》記者,他不知道必須申報這筆錢。“這真荒唐,”布雷迪說,“我上交850美元,已經證明我誠實,他們卻把我當不誠實的人對待,好像是我想騙他們的錢。”

市政府方面解釋道,沒辦法,公事公辦。“我很遺憾,但是我們必須按照規矩辦事,”公眾服務部主任阿格尼絲・圖米說,“我不得不重新評估他的(申領)資格,發現他不合格。一旦我再次認定他合格,我會履行我的職責。”

布雷迪的遭遇獲得不少人同情。市長約翰・拉布羅斯說:“這件事顯示,就服務公眾而言,我們的制度存在一些重大缺陷。應該有辦法解決,我希望能有所補救。”(新華社專電)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rakii3011 的頭像
    kurakii3011

    小額創業|小額創業開店|小額創業加盟

    kurakii3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